close
大貓最近沒怎麼看書

不過想要推薦一部精彩的音樂劇-----夢幻女郎

看完這篇文到時候想借DVD的人再找我拿嚕~

^^

這部電影基本上也是從百老匯的舞臺劇拍成電影低

導演是當初導過芝加哥(又是一齣好戲!!)的比爾康頓

對我來說  

夢幻女郎比芝加哥更精采

因為畢竟夢片的主角們的唱功比起芝片的李察吉爾他們當然是好上n倍

好幾次讓我深深沉醉在劇情主題曲中

特別是當女主角之ㄧ的艾菲對她心愛的男人柯特斯唱出

And I'm telling you that I'm not going

You're the best man I'll ever know

There's no way I can ever,ever go

No,no,no,no way I'm living without you

I don't wanna be free............................

艾菲充滿感情的歌聲

像是子彈貫穿我的腦門

像是利刃刺穿我的心房

忍不住眼眶中溢滿淚水.......噢~ 艾菲!!!你唱到我心坎裡面去了!!!!

太太太感人了!!!!!!

音樂動人的力量再度表現無疑~

然而...再怎麼動人的歌喉....

艾菲像是希臘神話中的海妖一樣.....無法藉著美妙深情的歌聲留住她的男人

由於個性頑固,剛愎自負還有那太過量的主見

雖有過人的歌唱才能但並無傾城外貌的艾菲

對柯特斯來說

竟變成是"阻礙"他的事業更上層樓的麻煩人物

基於現實的考量

讓一向很有市場眼光的柯特斯決意處理掉燙手山芋艾菲

當艾菲不再是夢幻女郎的一員時

她胸中充滿憤恨不平的情緒

度過好長一段顛沛流離的苦日子...

靠著四處與人借貸勉強維持生活下去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醒悟過來她必須振作起來力圖東山再起

也在同時

沉溺於成功的柯特斯

也跟許多長期坐擁權力的上位者一樣

漸漸低腐化....認為自己的成功完全是靠著自己精準的眼光

對其他人的感受置之不理

自大到後來竟然對他當初號稱"一見鍾情"的對象----蒂娜

說出超傷人的字句

竟然對一個歌手說當初選上她當主唱是因為她的聲音沒什麼特色...

有夠侮辱人低!!!

還好蒂娜很爭氣低唱了首"Listen"

這段的場景+背景主題曲也是超震撼人心~

看到柯特斯傻眼的樣子

覺得真爽~

女人不是讓你來搓圓搓扁的啦~ 死混帳!!!

以為女人是你可以任意控制的傀儡嗎??  死沙豬!!

最後 當然很高興低看到艾菲能重返舞台

得到她渴望已久的掌聲與肯定

蒂娜也勇敢低離開科特斯

走出她自己的一片天

YA~

這樣也算是圓滿喜劇收場吧~

雖然最佳男配角的吉米因為吸毒過量而亡

但是.......沒辦法.......男配角的命運....

Orz

☆.☆.☆.☆.☆.☆.☆☆.☆.☆.☆.☆.☆.☆

其實現在回想起劇情

我真的懷疑柯特斯沒真心愛過艾菲也沒愛過蒂娜?

這兩個女人都只是被他利用來發展他個人的事業版圖

因為一開始柯特斯交往的對象是艾菲

感覺上是因為艾菲在原來的團隊中是靈魂人物

然後是個很有主見與想法的強悍女子

沒搞定她的話....柯特斯根本沒法讓夢幻女郎們乖乖聽他的安排

於是.....艾菲中計了....

陷入愛情陷阱的女孩子總是變的比較盲目

漸漸低柯特斯掌控了夢幻女郎們的未來

讓她們變成他手上的棋子......任他安排

直到他能操控夢幻女郎中的新王牌蒂娜

同時他再也無法忍受艾菲的囂張跋扈不受控制

決意把她摒除在團體之外

另外找乖乖牌來頂替她的位置

此時的艾菲......懷了柯特斯的孩子...但卻只能黯然看著原本是屬於她的男人

逐漸走出她的生命

頭也不回...徒留艾菲在舞臺上流下悲慟的淚水

這一幕科特斯的冷血讓人心驚

雖然片中科特斯對蒂娜曾唱出感人的一見鍾情曲

可是看到後來

我只覺得科特斯對蒂娜的愛

是那種:老子現在本事夠大,可以搞到偶想要的一切啦~

換句話說

蒂娜對科特斯來說

只是一種科特斯可以拿來展現他的實力.他的能力的具體表徵

但是他真的愛蒂娜嗎?

真的讓人很懷疑

相愛的男女之間

如果能水幫魚.魚幫水

幫助彼此更上一層樓

原本該是件令人欣喜不已的好事

但這份愛怎會變的如此功利??

如此的現實?

演變到彼此無法再繼續維持下去

徒留遺憾....

真愛難覓....真情難尋

艾菲.科特斯與蒂娜三個人之間的這段愛恨糾葛

沒有給我具體的答案

緣起緣滅...

有時候就因為一句"我愛你"而開始

或是"我不愛你了"而結束

期間的酸苦甘甜

若不是過來人

哪能體會的呢?

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

也只能繼續在滾滾紅塵中尋尋覓覓

同時祈禱著

自己的感情路可以多些平順

少些顛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